3D列印快速驗證

3D列印(英語:3D printing),又稱立體列印、增材製造(英語:Additive Manufacturing,AM)、積層製造,可指任何列印三維物體的過程。3D列印主要是一個不斷添加的過程,在電腦控制下層疊原材料。3D列印的內容可以來源於三維模型或其他電子資料,其列印出的三維物體可以擁有任何形狀和幾何特徵。

20世紀80年代早期工業印表機就已經存在,並廣泛地應用於快速成型和學術研究當中。這種印表機體積較大,使用特殊的金屬粉末,鑄模媒介(沙粒等),塑料,紙張和墨盒,應用於大學和商業機構的快速成型實踐當中。因此相當適合用於

關於應用

應用於開模前設計與檢討,驗證外觀、結構及功能性。可大幅度降低開發時程及成本。量產初期可先以小量的RP打樣,做為市場推廣,或是初期機台設備的結構之生產。

表面處理:補土、打磨、拋光、噴塗、電鍍…等方式處理。可完全模擬其設計之外觀質感、手感。

採用設備

  • FDM (熔融堆積)
  • Ø 270 mm x 300 mm
  • 材質: PLA、PETG